close

 

處理ADHD孩子情緒風暴的三則武功秘帖

 

處理魚兒的情緒,我都要常常自我提醒要淡定,所以我隨身隨時把武功秘帖帶在身上,這三則武功秘帖非常好用,給我方向也給我力量,在此與大家分享!

 

※鑽牛角尖處方

 

1.不要跟腦筋打結的人爭論,休息一下再說-試著改變話題。父母不要跟青少年僵持,簡單把你的觀點講出來,然後轉移話題。

 

2.試著提出矛盾的要求-逆向心理學,就是要求和自己期望相反的事情。

  

3.學習與愛作對的小孩相處:

 

A:改變話題

B:樹立威權-父母不能讓愛唱反調的舉止占上風

 

教養準則

(1)爸媽說第一遍時就要去做---孩子沒有完成時,父母可說:「現在做,不然可以暫停一下,待會再做!對我沒差,由你決定!」
(2)
不可以和爸媽爭辯---可以告訴孩子:「身為父母,我們想聽你的意見,可是如果你把意見講兩遍以上,那就代表是爭論!」

 

※七個撇步不被找麻煩

1.不要吼叫。

2.他們聲音愈大,你的聲音要更小聲。

3.當狀況快要失控時,暫停一下,說你要去洗手間一下。

4.利用幽默來化解僵局。

5.當個好聽眾。

6.說你也想要了解,並且解決這個狀況,但只有在他們冷靜下來時才幫得上忙。

7.請專業人員(心理師、醫師、特教輔導人員)來幫助你把事情弄得條理分明。

 

祈禱文

 

求祢賜給我寧靜的心,去接納我所不能改變的事情

賜我無限勇氣,去改變那有可能改變的東西

並賜我智慧,去認識這兩者的差異

每一天面對生活,享受生命的每一時刻

迎接艱難困苦,因為這是邁向和平必經之道

像上主會使正義彰顯,一切更新,只要我順服祢的旨意

我今生得到合適的歡愉

來世與主共享永恆的快樂

 

以上三則文字,摘自《一生都受用的大腦救命手冊》

 

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魚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