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星期一,我忘了給魚兒吃專司達和營養品

上午,英文課,魚兒班上同學都很浮躁....

大家吵吵鬧鬧,魚兒沒事歎了一口氣,被老師聽到了

老師走到魚兒的身邊,看到魚兒和同學一起看課本

老師:「為什麼共看一本書?」

魚兒:「因為沒有帶課本!」

老師:「沒帶課本,到後面罰站!」

魚兒:「是他(指身旁的同學)沒帶課本!」

老師:「你發言沒有舉手,去後面罰站!」

魚兒:「為什麼?」

老師:「罰抄課文2遍!」

就這樣, 魚兒被 老師罰站,也罰抄課文兩遍,內心很不舒服!

級 任黃 老師發現英文課回來之後大家臉色凝重,原來許多人都被英 文 老師處罰。 黃 老師詢問英 文 老師,知道事情的發生經過,也試著與英 文 老師溝通魚兒的狀況,說他是ADHD的孩子,自我控制力較差,書寫能力也有障礙,但英文老師堅持魚兒一定要照做,完成罰寫。

魚兒告訴我經過,我回答他:「我了解你,你可能覺得很倒楣,但是老師的話要服從,我相信你可以完成的!」
星期二到星期四,許多人把英文的罰寫都完成了,只有魚兒還拗著不寫,我請爸爸與他溝通,魚兒都覺得我們大人都站在同一邊,對他很不公平!
星期五上午,魚兒請假回診,向陳醫師敘述這件事,整個過程都很平靜!
陳醫師誇他:「不錯喔!你進步很多,講這件事的過程都沒生氣!」

魚兒:「有什麼好生氣!」

醫師:「以前的你,在說明的過程中常常很激動,很生氣!今天都很平靜!很好!」

魚兒:「沒有什麼好生氣!只是覺得英 文 老師很不公平!」露出無奈的眼神

醫師:「你改變了,沒有生氣很有進步!不簡單喔!」

我對 陳 醫師說:「我告訴魚兒,要他完成罰寫,他就是不肯寫,堅持要找你談談!」

醫師:「英 文 老師不知道他(魚兒)的狀況嗎?」

我說:「我在開學第一周,已經將你演講的DVD,還有魚兒的狀況寫了一封信,交給所有的授課老師了,沒想到事情還是發生了!」

醫師:「你就可以了解,改變ADHD的孩子不容易,而要改變大人更難!」

醫師看看我和魚兒,然後對魚兒說:「好了!你繼續加油喔!我們下次再見!」

回學校的路上,我告訴魚兒:「 陳 醫師說你有進步,我也很高興!但是媽媽還是要你服 從 老師!所以你要完成英文罰寫,如果沒有完成,那麼這個星期就不能玩電腦!」

星期五放學,魚兒到安親班,完成了所有的功課,包括英文罰寫。

我告訴魚兒:「發生事情,不要逃避,你的能力很好,你可以的!」

魚兒:「那麼晚上我可以玩電腦囉!」

我家魚兒是ADHD,他很單純,往往也很白目,他不知道他的那一聲嘆息,還有那段對話會惹惱師長,而換到一連串的處罰,很無辜,也令人疼惜!

沒關係,再大的困難都會過去,更何況只是區區的小事一樁,他總是要學會接受事實,並服 從 老師的指示,這是目前最重要的功課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魚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