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 我家魚兒自從參加籃球隊之後,每天發脾氣的次數明顯減少。一早上學去,抄完聯絡簿之後,就去籃球隊操體能,所以上了五年級已經2個月了,還沒在學校大發脾氣,連級任思穎老師也稱讚他,說魚兒是她帶過的幾個ADHD孩子中,比較好帶的一個。我家魚爸知道了之後,笑說這已經是「改良版」的魚兒了!


   
之前我看一本書『運動改造大腦』,作者本身既是一位醫生,又身兼ADHD的患者,他一直強調「運動」的重要,特別提到ADHD的孩子更需要運動。運動幫助ADHD的大腦活化,而且同時能讓多巴胺分泌,多巴胺和快樂的情緒有關,所以ADHD的孩子在運動過後情緒也能更愉悅而穩定。

   
    過去我曾建議魚兒四年級的級任家芳老師,讓魚兒多運動,家芳老師也很幫忙讓魚兒四年級下學期參加籃球隊,情況就持續好轉中。上了五年級之後,思穎老師也很熱心,不斷鼓勵魚兒參加各種球類競賽,樂樂棒球、躲避球比賽,魚兒從中建立更多的自信,也很愉快的在新年級、新同學與新老師之間建立良好形象。

   
    根據研究發現,只有構造比較複雜的動物,才需要演化出大腦來適應各種突發狀況;所以只有在大多數的動物才有大腦的構造,植物是沒有大腦的。所以書裡面才提到:「大腦愛運動!」因為運動讓大腦更活化,讓人身體更健康。


   
ADHD
的孩子需要規律的運動,而且最好在教練或老師的帶領之下,效果會更顯著。從菲爾普斯身上看到了,從我家魚兒身上也同樣看到了良好的成果!


   
運動好處多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魚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