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   

之前魚兒換診所看診,原因是魚兒踢了老師之後,原本一直看診的醫生加開了一種類似鎮定劑的藥物,所以讓我心生憂鬱,決定求助另外的身心科醫生,結果卻讓我多花了三千元,買到一個寶貴的經驗。

 

    為了換醫生,我是先做足了功課,先向魚兒預告要換醫生,還事先將魚兒所有的背景資料,包括過去所發生的衝突事件,在校學業表現、所服用的藥物、健康食品、運動情形、心理輔導等等,一一逐條列出,目的就是避免在當場問診,引發不必要的衝突,結果沒想到遺憾還是發生。

 

    我在掛號時,先詢問掛號小姐,是否需要先將我準備好的資料交給醫師,掛號小姐回答:「不需要,待會你親自交給醫師。」到了診間交給醫師,醫師看了看之後,魚兒問:「那裡面寫什麼?」醫師回答:「寫一些你的事!」接著竟然問魚兒,「你想不想知道裡面寫什麼?」魚兒回答:「好啊,給我看!」我當場傻眼,並向醫師搖頭表示萬萬不可,這時醫師看到我的表情之後,轉頭向魚兒表示:「我不能給你看!」魚兒覺得很生氣,醫師為什麼說話不算話,問他:「你剛剛明明問我想不想看,我說想看,你現在又不給我看,你騙人!」

 

    醫師看他生氣,怒目而視,口氣不佳,雙手握拳,非但沒向他解釋原因,反而對他說:「我不喜歡沒禮貌的小孩,如果你態度還這麼差,我會請你出去!」魚兒更生氣,繼續說:「你騙人!我想看,給我看!」雙手要去拿那張資料,我對魚兒說:「不可以,你不可以這樣子!」魚兒就伸手把桌上東西弄亂企圖報復,這時醫師起身到魚兒身邊,緊握住他的雙手,對他斥喝:「你沒禮貌,你給我出去!」要強力拉他出診間,可是醫師是女的,身材瘦弱,怎麼拉得動魚兒,我擔心兩人起衝突之後,魚兒會抓傷醫師,所以趕緊抱住魚兒,將他又抱又拖的帶離診間,結果一出診間,生氣的魚兒狠狠往藥局的牆壁一踹,木板隔間的牆壁一個大洞出現了,當場所有的人都吃了一驚。

 

    醫生對魚兒說:「你看你做了什麼?……我要你賠錢!」魚兒當場楞住,說不出話來,他也被自己惹的禍嚇到,不知所措!我要他到旁邊的沙發冷靜一下,仔細想一想剛才的行為,反省錯誤。他乖乖的聽話到一旁坐好,我便與醫生進入診間,開始針對魚兒的事進行溝通。

 

    我告訴醫生:「這件是固然魚兒有錯,他太衝動踢壞木板牆,但是我早就為了預防這種事發生,而先將魚兒的情形記錄於紙上,請櫃檯小姐先轉交給您,她卻要我當面交給您,我卻沒想到您會問他要不要看紙上寫些什麼,後來不給他看,他很生氣,才會踢壞牆壁。我覺得這件事雙方都有責任!」

 

    醫生告訴我:「有很多孩子是可以一起討論他的行為表現的。」我告訴醫生:「我的孩子我最了解,所以我才要防患未然呀!」醫生停了一下之後,就接著說:「我想還是要請你們賠償,付修理費。」我告訴她:「我會付的,也會讓魚兒常到做錯事的後果。」

 

    兩週後,回去那間診所,付了三千元,賠償維修費用,從此再也不去那裏看醫生了。而三千元的費用,我和魚兒討論之後,他決定從零用錢扣除,所以他現在每週零用錢25元,每個月還100元。五年級之後每週零用錢50元,每月還200元,一直到三千元還清為止。因此三千元買到一個寶貴經驗,也讓魚兒現在不敢亂花錢買零食。

 

    三千元的代價還算是值得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魚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