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從到新學校之後,級任老師小方老師對魚兒十分照顧,教導也很有技巧,畢竟她讀過特殊教育研究所,再加上本身是基督徒的愛心。總是能化解魚兒在學校和同學的衝突,將傷害與衝擊降到最低,而且不傷害魚兒的自尊心,讓魚兒漸漸建立起小小自信心。現在我比較少聽到魚兒說:「我是廢物、垃圾、沒用的人,我只會做錯事,讓你傷心而已。」

上次魚兒還特別告訴我:「媽媽,小 方 老師說要幫你分擔工作,請你不要擔心我在學校的事,她要當我在學校的媽媽,她會處理好我在學校所發生的事情,你只要處理在家裡發生的事,那樣你的身體就會慢慢好起來!」

之前,我見到魚兒的手上多了一條紫色手環,我對他說:「哇,不錯耶,你加入了不抱怨運動!」

魚兒說:「這是小 方 老師給我們的,你怎麼知道什麼是 ”不抱怨運動” ?」

「因為我常常看書看新聞,所以我知道這個活動!你說說看不抱怨運動的內容是什麼?」

    「就是不可以動不動就抱怨,抱怨了就要把手環換邊戴,提醒自己不要抱怨。如果可以連續21天不抱怨,就會養成這個不抱怨的好習慣!」

    「你覺得容不容易做到?」

    「我不知道?」

「沒關係,我和你一起努力,養成不抱怨的好習慣好嗎?」

    「好!」魚兒很爽快的回答。

     為了推動這個不抱怨運動,小方老師還準備一張不抱怨運動的簡介,讓所有的家長了解。不僅如此,每週她還會發一篇「人格養成」的好文章給家長閱讀,並讓家長分享心得。

雖然小 方 老師單身未婚,但對孩子的愛是無私、公平、無保留的付出,就像是『學校的媽媽』。感謝上帝的安排!感 謝小方 老師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魚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