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均衡的營養+充足的睡眠+適度運動+規律時間表
   為了照顧好動魚兒的大腦,我想盡各種方法,來活化他的大腦與運動他的身體,每週兩次共2小時的游泳課,每週1.5小時的圍棋課。再加上每天至少30分鐘的運動-盪鞦韆、溜直排輪、跳繩。
   魚兒早上7:00起床,刷完牙之後,先喝兒童綜合維他命,再吃早餐,不給他甜甜圈或太甜的食物(雖然他極愛吃甜食),我的早餐大多是在家調理,不到早餐店購買,一來避免孩子沒吃早餐、二來避免製造垃圾。早餐十分多樣性,有小籠包、三明治、西式燒餅、蛋餅、厚片土司、熱狗、培根、荷包蛋、白煮蛋、少許藍莓果乾、水果。
    吃完早餐後再給他服專司達(ADHD的長效型藥物)、魚油、維他命B群、葉黃素、OPC。所以我的朋友說,我是用錢打造出孩子的營養與健康,我認為治裝費可以省,孩子的健康絕不能省。
    每晚我讓魚兒在9:30左右上床,睡覺之前30分鐘,我會讓魚兒吃宵夜,牛奶+鈣粉,再搭配維他命B群,藉由營養品來安定他的神經,還要放上輕柔容易助眠的音樂;如果還有體力的話,在床上讓他做30個仰臥起坐來消耗他的精力。
    臨睡前還要幫他點保養眼藥水、睫狀肌鬆弛劑(散瞳劑),因為醫生說他有假性近視,電腦驗光近視將近1000度,但視力測量卻有0.5的視力程度,懷疑他是眼睛過度疲勞,可能是看太多的電視或電腦螢幕造成。
    如此的規律作息,讓愛發脾氣的魚兒進步了,不僅發作的次數變少了,發作的時間變短了,頻率也變長了,學校老師的抱怨次數也少了,他的笑容變多,自信心也增強,讓我覺得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。

附註:2011.12月,魚兒學校健康檢查,他的視力竟然恢復正常,雙眼都達1.0,檢查的護士阿姨都不太相信,還一他是偷背檢查表上的答案,後來,檢查第二次證實他的視力真的是1.0,真是跌破大家的眼鏡!這不是奇蹟,應該是這些營養品,還有規律作息的功效,與大家分享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魚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