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到新學校之後,級任老師小方老師對魚兒十分照顧,教導也很有技巧,畢竟她讀過特殊教育研究所,再加上本身是基督徒的愛心。總是能化解魚兒在學校和同學的衝突,將傷害與衝擊降到最低,而且不傷害魚兒的自尊心,讓魚兒漸漸建立起小小自信心。現在我比較少聽到魚兒說:「我是廢物、垃圾、沒用的人,我只會做錯事,讓你傷心而已。」

上次魚兒還特別告訴我:「媽媽,小 方 老師說要幫你分擔工作,請你不要擔心我在學校的事,她要當我在學校的媽媽,她會處理好我在學校所發生的事情,你只要處理在家裡發生的事,那樣你的身體就會慢慢好起來!」

魚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所有ADHD的父母相信都有類似的遭遇,當孩子不被老師與同學接納,而且親師雙方的溝通不良之時,都會想要「換環境──轉學」,這個暑假我們幫魚兒轉學,透過種種的努力,很幸運讓他現在擁有一個了解他、愛護他、疼惜他的好老師,這一切都要感謝上天的安排,感謝上帝的愛。

三年級下學期, 魚兒的 老師對我說:「我覺得所有魚兒和同學相處的衝突情形,都是魚兒的問題。」我聽了內心十分難過,也很難接受老師將所有的責任,都歸咎於過動的魚兒。我將老師的話告訴魚爸,魚爸說:「我想應該把魚兒轉學,因為現在最大的問題來自老師。如果換了學校,或許還有機會,如果沒換,我們和孩子的痛苦還要忍耐多久?」

魚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均衡的營養+充足的睡眠+適度運動+規律時間表
   為了照顧好動魚兒的大腦,我想盡各種方法,來活化他的大腦與運動他的身體,每週兩次共2小時的游泳課,每週1.5小時的圍棋課。再加上每天至少30分鐘的運動-盪鞦韆、溜直排輪、跳繩。

魚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