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香椿.jpg

種了三年多的香椿,因為長太高,不好採收,所以聽鄰居說春天的時候可以幫她「整形」,讓她保持嬌小體態,同時恢復得比較快,於是我決定要幫她「縮小尺寸」。

 

在動手之前我先向她說明:「對不起,我要把你弄痛,請原諒我,但我相信,你一定會復原,請你一定要復原!」然後我就用菜刀從中間砍下去,其實我自己的內心很痛,也感覺自己好像挨了一刀,但我還是做了!

 

生命就是如此奇妙,我每天對她說話,問她還好嗎?我相信她會好起來,可是一直沒動靜,我雖然擔心,但還是盼望與相信,因為生命是充滿無限力量與可能的!

 

連續的春雨我沒有澆水,今天早上出太陽,我發現她已經冒出新枝枒,讓我好感動,她沒有放棄自己、她一直在默默地努力!

 

我的ADHD孩子就像那棵受傷嚴重的香椿一樣,有時看到他被"情緒困住"了,也連帶讓我因而愁眉不展,覺得好像看不到希望。但是沒多久我會告訴自己,有我的愛與陪伴,他一定會迎向陽光成長茁壯的。

 

最近我明顯看到他的努力,他好幾次將要爆發的情緒,成功控制下來,因為他看到我從容易叨唸且情緒化的老媽,漸漸改變成平靜安穩的母親,他也感受到平靜的「威力」,而且他期許變成「更好的自己」。

 

雨季終會結束,陽光一定會露臉,相信孩子一直努力去蛻變,會讓自己從渾身是刺不受歡迎的毛毛蟲,變成顏色鮮豔令人讚嘆的美麗蝴蝶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情緒 adhd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魚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