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的孩子是ADHD(合併AS)他很聰明,很貼心,只是注意力不足、過動、衝動。他目前高一也希望能夠控制自己,但是即使他再如何努力,有時候真的需要協助,尤其吃藥(專司達)真的可以幫他踩煞車,還有增加專注力。

 

我從他小學一年級確診ADHD,剛開始的逃避現實,到小學三年級開始持續帶他就醫,同時展開各種心理諮商、藝術治療、讀經、下圍棋、運動(游泳、羽球、桌球)、排除過敏原(過敏食物控制)、補充營養的「奮鬥過程」,我們一直相信只有全方位地努力才能「協助」ADHD。我們也遍訪名醫,最後在魚兒小學五年級找到貴人--陳錦宏醫師。

陳醫師是個很有醫德的好醫師,除了開藥外,也安排許多檢查,並指導我們如何對孩子做「行為治療」,他也能和孩子交心,孩子非常佩服他,他絕不是亂開藥的醫師,關於ADHD的藥物只給需要的孩子。

下面是一封陳錦宏醫師的公開信,與大家分享


問我為何要開ADHD的藥?》

你問我為何要開ADHD的藥?我的回答只有一句話: 為了保護患者與他的家庭。

就像外科醫師為何要動手術刀,內科醫師為何要插導管,麻醉科醫師為何要下麻藥,急診科醫師為何要CPR一樣,所有醫師下任何決定,都在根據當時的狀態,依現代醫學的知識做選擇,選擇一條最能保護患者的路。

我不會每個ADHD均開藥,也不會在藥物最能幫忙時不使用,不管誰試著壓迫我都不會影響,因為這些知識:
ADHD藥物
降低頭部創傷34% ( JAMA Pediatrics,2015)

降低意外傷害43% (Lancet Psychiatry ,2015)
降低自殺事件18%(British Medical Journal,2014)
降低犯罪率32-41% (N Engl J Med, 2012)
降低毒品使用31-85%: (Pediatrics, 2014)

其他人不懂這些知識在旁喧囂不已無妨,但面對求助者的我,不可以;要阻止我保護他們,不可以。

陳錦宏(嘉義長庚醫院身心科) 2016.04.16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ADHD 專司達 利他能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魚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