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支持團體  

身為ADHD孩子的家長,真的很辛苦,要面對孩子的各種問題行為帶來的壓力,不管是學校、家裡、親戚朋友、公共場所的種種狀況,常在崩潰邊緣,如果孤軍奮鬥一定會死得很慘,因此一定要加入一些支持團體,才能慢慢走出負面悲觀的情境中,拯救自己,也解救孩子。

 

記得魚兒小三時因為在校不斷闖禍,老師要求我們要就醫服藥,當時一天到晚要接老師的電話,常被要求盡快到校處理,甚至要求我到校陪讀。我每每一聽到電話鈴聲響起就恐慌,整個生活都愁雲慘霧,都快得憂鬱症了,幸好當時我遇到幾個貴人,幫助我度過難關,一個是赤子心基金會台中聯絡人孫先生,另一個是慈濟兒童精進班的帶班志工媽媽管小姐,如果沒有他們的幫忙與協助,我真的過不去。

 

孫先生當時剛剛推動台中地區「赤子心協會」在地生根的演講活動,我們一群ADHD孩子的媽投入志工的行列,單數月份參與演講活動,偶數月份到戶外活動聯誼,孩子大多是3-6年級的孩子,後來他們也成為莫逆之交,因為彼此個性接近,興趣相投,面臨的問題也相似,所以在寒暑假沒有聚會時都會彼此想念。媽媽們也相互交流許多資訊,包括醫療、就學、父母成長課程等等,孫先生當時也給我許多的寶貴意見與支持鼓勵。

 

慈濟志工管小姐是幫我引薦一位心理師王老師(不是王意中),王老師在魚兒發生打人事件時(學校被人X基金會施壓),給我很寶貴的建議與正確有效執行方法,所以後來對方家長沒追究,魚兒也得到慘痛的教訓(詳見網誌—當ADHD孩子在校園發生打人事件),學會控制自己,大幅減少動粗打人的頻率。

 

因為赤子心的關係,也認識了李宏鎰教授和陳錦宏醫師,李教授在ADHD學童的相關研究投入很多的心力,也因為李教授的關係,讓我又認識了另一個重要的支持團體—「天使心基金會」,接觸更多【愛奇兒】--身心障礙孩子(的暱稱),參與許多演講與活動,了解「父母要走出來,孩子才有希望」,真的是非常重要。

 

陳錦宏醫師也是我們的貴人,我們每次帶魚兒看診,他都會給魚兒許多肯定與鼓勵,也給我們許多方法與指導,讓我和先生不斷精進自己的父母效能,所以儘管魚兒還是狀況不斷,我們還是能勇敢前進,披荊斬棘克服他給我們的種種挑戰與考驗。所以當陳醫師為情緒障礙的孩子與家長成立了「心動家族—兒童青少年關懷協會」之後,我們更是積極參與家族活動,努力支持用心的陳醫師。

 

前年2013五月,我先生覺得ADHD家長很辛苦,應該結合中部的ADHD家長成立臉書支持團體,所以「中台灣ADHD家屬與幫助者交流園地」就誕生了,初心只是想就近交流中部的家長,沒想到後來的社友來自四面八方越來越多,不小心超過250人,結果就不能更改名稱了。雖然如此,但是名稱不能限制我們大家的交流,大家在此無私分享,共同打氣!

 

記得曲老師曾說過一段諺語:

「如果你自己一個人走,你可以走的很快

如果你和一群人走,你們可以走得很遠」

加入相關的支持團體吧,身為ADHD家長,不要孤軍奮鬥!
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ADHD 親子溝通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魚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