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 最近魚媽休息了好幾個星期沒寫部落格,因為魚媽去看身心科醫師&心理師,談心裡的一些煩惱與困擾。因為魚兒的情緒問題,還有家事的煩累,讓我快透不過氣來,總覺得自己像快被榨乾的檸檬,既酸又苦。

    陳醫師告訴我,我需要喘息,不能每天都為了家人而活,我每天上班、煮飯、做家事,假日還到處去上課、聽演講。我的每一個行程都是為了我的家人,完全沒有自我獨處的時光,所以他認為我應該休息,減少假日上課的時間,一個人去喝咖啡、或是找朋友去逛街、看電影都好。

我決定要找回自己、要多愛自己一些。

第一步,我決定到教會,聆聽上帝的聲音。因為我家魚兒從前對他很好的兩位級 任 老師,都是虔誠的基督教徒,在我們遭遇魚兒的問題行為時,都勇敢面對,並向神祈禱,增加自己的勇氣與力量。我現在藉由宗教活動,可以有所依靠與交託,讓我可以感到被寵愛、受保護。

第二步,我 向 先生表示,以後我需要週休二日,假日我不要煮飯,我要找朋友,做自己想做的事,和朋友聚會、去放鬆一下。因為我要愛自己,才能有力量去愛其他的人,才能有健康的身體,陪著家人過生活。

第三步,我決定去參加運動課程,每週做瑜伽,讓自己可以更健康,我不想吃助眠藥、抗憂鬱劑,我要靠運動改善自己的身體。雖然我還是得吃類固醇、奎寧、免疫抑制劑、唾液分泌劑,但我要當個自在快樂的人。

好友告訴我,不要每天為我的孩子而活,把自己累壞了,對孩子也沒有任何好處;她不希望下次和我見面時,是在醫院碰面。我才真正驚覺,自己是如此忽略自己的身體健康,所以我才有這麼深的體悟與感觸。

常常在許多場合看到很多和我一樣認真聽講,許多演講都不缺席的媽媽們,其實正顯示我們的焦慮,藉由聽演講來增加自己的父母效能,增進自己的常識。但是我們的眼裡只看到孩子的需求,卻忽略自己也是肉做的身體,也需要休息;一直馬不停蹄的吸收知識、趕場再趕場,自己會越來越勞累,壓力會越來越大,總有一天倒下去,到時孩子怎麼辦?

身為ADHD的媽媽,記得放輕鬆、放慢腳步,不要把自己繃得太緊,因為當我們把自己安排得輕鬆、愜意時,我們自然而然會心情愉快,面對孩子的情緒激動時,也比較能夠冷靜以對,不會大發雷霆,或是萬分挫折。這樣一來,孩子也會比較平穩、安適,那麼家庭氣氛就會更和諧愉快!

要愛我們的孩子,就先從好好愛自己開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魚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